北京商报 | Beijing Business Today

颁奖盛典完美落幕 硬创大咖群英汇聚

深圳2017年3月29日电 /美通社/ -- 3月28日,2016年度华强电子网优质供应商评选颁奖盛典在深圳圣廷苑酒店隆重召开,备受行业瞩目的2016年度华强电子网“优质供应商”、“电子元器件行业十大品牌企业”、华强电子网“最具人气企业”、“最具诚信企业”等奖项尘埃落定。

颁奖盛典照片

颁奖盛典照片

本次活动由华强电子网主办,华强旗舰、华强智造协办,深圳市英特翎电子有限公司、北京恒成伟业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鑫美泰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金大鹏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潮光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金城微零件有限公司等单位为支持单位,会议还得到了深圳市喜利恒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光宝光电有限公司、深圳市金硕微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光信光电有限公司、深圳市嘉兴南电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国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凌云微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作为电子行业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事,盛典吸引了来自相关政府协会领导、半导体设计公司、方案商、分销商、终端厂商、物流、金融投资界和媒体朋友等共300多人。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执行副理事长徐小田、深圳市电子商会常务会长程一木等领导为颁奖盛典致辞。程一木表示,华强北将以政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等政策和华强北开街等重大利好为契机,打造“中国第一智能硬件创新圈”。华强电子网常务副总经理刘玉瑰女士在演讲中分析了中国电子行业发展的三个重要阶段并汇报了2016年华强电子网为应对电子行业转型升级推出的华强旗舰和华强电子云平台等重要项目,号召电子行业同仁携手同心,加速转型,早日“渡劫成神”!

20家优质供应商

20家优质供应商 2016年度华强电子网优质供应商颁奖盛典为电子产业转型升级中的2016年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作为“中国电子第一街”,华强北是中国电子和IT市场的重要风向标,本次颁奖盛典发布了华强北电子市场价格指数和中国IT市场指数2016 年报,并颁发“2016 年度华强北指数优质填报商户”、“2016 年度中国IT指数优质填报商户”等大奖,对2016年度中国电子及IT市场做了深度回顾,并对2017年中国电子及IT市场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面对快速升级,竞争更加激烈的2017年,为助力行业企业快速把握技术和市场趋势,走在时代前端,华强电子网优质供应商评选颁奖盛典同期举办了“2017中国智能硬件创新创业互动论坛”,论坛汇聚众多智能硬件创新创业领域的大咖,选取机器人和VR/AR这两个最具潜力、最有希望在三年时间内爆发的应用生态链中的三个关键环节,探讨IOT/智能硬件创新创业大背景下的电子产业新兴成长动力。

论坛照片内景

论坛照片内景

春江水暖鸭先知,智能硬件行业到底如何,第一线的创业企业最有体会。创立于2014年的IDEALENS虚拟世界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推出了多款VR相关产品。其联席CEO刘天成先生认为,2017年,有没有好交互是分水岭,基于SLAM技术的Inside-Out定位将成为关键技术。全志科技VR产品经理林焜认为尽管不少芯片企业在硬件领域发力,但真正普及也需要时间的积累。而今年,VR视频会出现爆发,硬件解码265以及6K全景视频将成今年VR视频领域的主流。

谈到对整个产业生态的理解和机会的把握,作为中国第一代互联网人和知名投资人的松禾资本董事总经理司文敏女士表示,VR/AR是下一代互联网,未来十年将有巨大的增长空间。尽管中国VR/AR在核心技术、应用等方面开始较晚且落后于国外,但其发展速度很快,中国资本对VR/AR投资热情也很高,移动VR市场中国先于美国发展。

论坛张海春发言

论坛张海春发言 2016年,国内另一个创业热点是机器人领域。据IFR统计,2014-2017年全球服务机器人的需求量将达到3160万台,市场规模将达到300亿美元。随着芯片和算法的功能越来越强大,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也越来越多地介入普通人的生活。ARM业务发展总监、Open AI Lab主任金勇斌提出,近10年,深度学习从其它机器学习算法中脱颖而出,得以大数据和高性能硬件计算能力的支撑,推动着AI应用飞速发展,本地终端的感知智能化将是最关键的下一步。乐聚机器人COO安子威则十分看好机器人在儿童市场中的运动和教育类应用,松禾创新合伙人张海春先生表示,人工智能不是一项技术,它涉及很多学科,当前人工智能还存在缺乏核心技术、错误使用场景、数据累积不够、都想着做平台等问题,整体上还处在较早的阶段。

自2008年起,华强电子网优质供应商评选成功举办了八届,广受电子行业的欢迎与支持。2016年的优质供应商评选再创新高,公众投票总数超过31万。华强电子网优质供应商评选以特有的方式记录了电子元器件行业杰出企业的成长历程,引领行业良性健康发展。评选也为政府、协会、专家和行业企业沟通交流,洞察产业环境,把握产业发展新机遇,挖掘潜在市场新价值搭建了一座桥梁。

下载安装手机客户端